开发区召开2018年度组织宣传群团工作会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4 08:15   

    3月13日上午,开发区召开2018年度组织宣传群团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和开发区党工委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动员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明确任务、凝聚合力,切实做好组织宣传群团工作,为全力打造下沙科技城和下沙新城提供坚强保障。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涛作重要讲话,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栋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虞付月,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义久出席会议。

    会上,委办、组织部、机关党委(文明办)、总工会对2018年组织人事、人才科技、宣传思想、精神文明、统战群团工作进行了部署。

    周涛指出,过去一年,是开发区解决难题、办成大事的一年,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产城融合成绩斐然、硕果累累,取得了近年来少有的良好发展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组织人事、人才科技、宣传思想、精神文明、统战群团工作部门的努力和付出。这一年,全区组织宣传群团部门坚持向核心看齐、向中心聚焦、向一流用劲,在主责主业上持续发力,工作有目共睹,成绩来之不易。

    周涛强调,党的十九大庄重宣示中国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时代大背景,组织宣传群团干部一定要胸怀全局、把握大势,用宽广的视野和战略的思维来谋划工作,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更好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必须做好“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行动,做到站位高、视野宽。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意义的盛会,组织宣传群团工作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要把握“四个大”,即要有胸怀新时代新思想的大格局;要有立足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大视野;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大思路;要有提高工作质量的大志向。二是坚持在打赢“六大硬仗”、加快“双城”建设的决策部署下行动,做到定位准、服务好。今年是“双城”建设的开局之年,党工委、管委会的“一号工程”剑指“六大硬仗”,硬仗能否开好局、出成果、见成效,至关重要、意义非凡,组织宣传群团工作要紧扣打赢“六大硬仗”找好找准自身定位。具体而言,要从发展新理念上找定位;从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找定位;从争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中找定位;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中找定位。三是坚持在问题导向倒逼下行动,做到补短板、强弱项。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开发区组织宣传群团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亟待补足,主要体现在干事担当、创先争优、改革创新、服务基层四个方面。

    周涛要求,开发区2018年度组织宣传群团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指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突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强化质量意识,优化整体运筹,注重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为实施“三大战略”、打赢“六大硬仗”、推进“双城”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具体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切实担负起组织宣传群团部门抓政治建设的责任担当。组织宣传群团部门要旗帜鲜明推动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来抓。首要任务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基本途径是继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长效举措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工作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牢牢把握高素质专业化要求,打造新时代走在前列的下沙铁军排头兵。要“学”“炼”结合强能力,要“赛”“考”结合强担当,要“引”“育”结合优结构,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着力锻造一支“又红又专”的下沙铁军。

    紧紧聚焦提升组织力,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着重要抓好“三个力”,即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着力提升群众凝聚力;着力提升发展推动力,充分体现组织优势是党的最大优势,组织力是党的生命力、战斗力。

    坚定贯彻人才强区工作导向,率先打造人才生态示范区。要把聚天下英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各类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干得好,坚持高端引领,拓宽引育渠道,优化创业生态,努力打造全市一流人才高地。

    全面深化各领域各环节改革,形成更高效率的体制机制保障。要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龙头牵引,以更大的决心和魄力全面深化改革,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思想要再解放、重点要再攻坚、定力要再强化,以大破大立的勇气和决心全力推进各项事业,采取有力措施,尽快落地见效。

    始终坚守宣传思想精神文明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积极策划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工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升美誉度,深入挖掘、用心讲好下沙故事,扭转开发区是工业园区的固有印象。

    开发区管委会机关部门及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综合科长、团组织负责人,公安、法院、检察院分管领导及政治处主任、办公室主任、团组织负责人,委办、组织部、机关党委、人才科技局、总工会、残联科级以上干部,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办公室主任、妇联主席、团工委负责人、社区书记、分管副书记及部分企业党组织、工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素萍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