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梅、 品桃、观落樱……浙江最美春季赏花地推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4 07:45   

樱花

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桃李不言随雨意,亦知终是有晴时。 ——宋∙方岳《入村》

杭州千岛湖——野樱烂漫

千岛湖雪坑源的野樱花位于富春江-新安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千岛湖分区。上千亩野樱花分布在雪坑源周围山坡之上,白色或淡粉红色的花朵在枝头摇曳,将高高低低的山坡地,绘成五彩缤纷的花岗。看漫山遍野独自绽放在杂木林中的野樱花,朴素而净美,令人赏心悦目,又心生感动。

杭州西湖——落樱缤纷

太子湾公园位于杭州西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南隅,南屏山荔枝峰下,占地有1200亩,是国内十大赏樱地之一。春天的太子湾,有着巨大的绿色草坪,成片的樱花林,更有“不语亭亭俨薄妆,画裙双凤郁金香”的花群,在这能找到春天所有的色彩。

科普:樱花

樱花原产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但提及樱花,人们往往更向往日本。据记载,2000多年前的秦汉时期,樱花已在中国宫苑内栽培,及至唐朝,已遍植于私家庭院。当时万国来朝,日本使者将樱花带回了东瀛。据统计,中国有野生樱花50多种,远高于日本。

每年的4-5月,杜鹃花悄然绽放。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花色繁茂艳丽。杜鹃之美,不仅在于其华丽的外表,还在于它的灵性。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春光明媚,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你想好去哪里享受春光了么?小布为你推荐几个浙江风景名胜区春季赏花地图,约上三两好友一起赏梅、 品桃、观落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