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新城二期要变身生态大花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4 07:25   

之江东路上悬空建沿江景观带

目标是做杭州的“外滩”

在寸土寸金的城市里,有一个60亩的农场,爸爸妈妈们可以带着小朋友去体验一把做“农民”的乐趣。

这样的事情,是不是听上去挺有意思的?

最近,市钱投集团发布消息,要把钱江新城二期打造成一个生态大花园,除了要改造一条5公里左右的沿江景观带外,还要建四个大公园,其中就有一个“都市农园”项目。

之江东路上悬空建沿江景观带

目标是做杭州的“外滩”

钱江新城二期,规划范围西起沪杭高铁、南临钱塘江、北至艮山东路、东至和睦港-九田路,总用地面积约5.8平方公里。

钱江新城二期生态大花园,大致布局为“两横五纵”。

“两横”里的其中一“横”,指的是“沿江景观带”,从钱江二桥到和睦港,总长近5公里,无缝对接钱塘江。具体做法是把之江东路下沉,然后在上面架盖沿江景观系统,把钱塘江景引到城里来。

滨江闻涛路的塑胶跑道,它一红一蓝,一面临江听涛,一面樱花绚烂,一直是不少跑友的心头爱。钱江新城二期的沿江景观带上,会种上些什么?

“目前还没有那么细的规划,但有一点能肯定的是,会种上一年四季都有看头的植物花卉。”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发展部部长骆祎说。

为了不让景观带成为“走马观花”式的景点,市钱投集团还打算在局部设置生态游憩、休闲娱乐、小型商业、服务等配套设施,让大家在跑步休闲时,可以停下来,喝喝茶、买点小东西。整体打造出一条集休闲、运动健身、旅游于一体的多功能景观慢行长廊。

市钱投集团的目标,是要把这条景观带建设成为杭州世界级沿江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在亚运会前和大家见面。

“到时候,整个杭州的江北,可以形成一条数十公里长的沿江景观带,甚至可以在这里跑半马,它将成为杭州的‘外滩’。”骆祎说。

另外一条是“引水河”景观带,全长约5公里,河道和绿化带加起来大概有50米宽,和沿江景观带一样,东西向横贯钱江新城二期。

“五纵”,指的是钱江新城二期范围内南北流向的三号港、白石港、五号港、六号港、和睦港六条河道。这几条河道两边,也会种上绿植,变得更好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严初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除了要改造一条5公里左右的沿江景观带外,还要建四个大公园,其中就有一个“都市农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