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黄铁路全线轨通 今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09:55   

昨天,记者从钱江新城管委会了解到,杭黄铁路全线铺轨完成。相关工作人员说,之后还要进行电通,杭州境内的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千岛湖)站的站房建设年前刚招标完成,目前还在施工中,整条铁路预计今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杭黄铁路东起杭州市,向西经杭州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越浙皖交界的天目山山脉进入安徽省,经宣城市绩溪县和黄山市歙县、徽州区至黄山北站,线路全长26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共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站共10个车站。

杭黄铁路将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名城、名江、名湖、名山等国家级5A风景名胜区紧密连接,未来杭州到黄山最快1.5小时,构筑起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悦 记者 孙寅乔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