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黄铁路铺轨昨日全线贯通 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07:13   

●淳安站

位置:淳安县文昌镇文昌村

进展:杭黄铁路淳安段全长53.658公里。目前,车站站房主体正在施工中,候车雨棚完成了85%,站前广场主体、场站互通基本完成。其他铁路建设进展

建衢铁路是杭衢高铁的一部分,项目推荐线路北起杭黄铁路建德东站,经建德市区东侧、更楼、寿昌、龙游北侧后至衢州西,最终接轨沪昆高速江山站。目前还未开工建设。

金建铁路2016年底已经开建,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金建铁路东起金华站,经婺城区到兰溪,在兰溪市折向北,经建德大洋镇、梅城镇,进建德东站接入杭黄铁路。全长64.8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金建铁路全线设金华站、兰溪东站、大洋站、建德东站4座车站。

备受关注的火车西站计划在今年开工,目前还在前期工作中,预计2022年建成。杭州西站规模比杭州东站略小,规划引入商合杭、宁杭、沪乍杭、沪杭城际、杭黄、杭温、杭临绩等铁路。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孙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传来好消息——杭黄铁路铺轨全线贯通。杭黄铁路铺轨作业由中铁二十四局施工的传芳左线特大桥画上句号。杭黄铁路(杭州—黄山)计划今年年底前全线开通运营。今后,大家坐火车仅需1个半小时,就可以从杭州到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