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区今年提升改造公厕100座 一堆黑科技关怀你的方便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07:13   

钱江晚报记者日前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今年杭州市区要计划完成提升改造公厕100座。其中,新建11座,改建89座。提升改造过程中,突出公厕的基本功能实用、人性化服务。“有厕纸无异味、洗手有水地面无水”是达标线。

杭州还会结合各城区现有在公厕提改过程中的做法,运用一些锦上添花的科技手段。比如,试点推广人脸识别厕纸机、蹲位自带低位排风系统、新风除臭系统和环境智能检测系统以及“潮汐厕位”(男女厕所设置可移动的门,根据不同时间段男女如厕需求适时调整厕位)。

今年杭州市区要新建提升改造的这100座公厕,只要有条件都会建第三卫生间。所谓“第三卫生间”,是独立于男厕和女厕之外的一个小空间,一般由无障碍卫生间升级而成,它既可以作为男厕又可以作为女厕。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