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坝这个男厕所 每天早8点到9点有个“早高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07:26   

她说,早上8点,一般是男厕排队的高峰期,他们多为大伯,或是晨练路过,或是附近小区居民,两个蹲坑一个坐便器,男人们上厕所时,各有各的习性,比如有人一上厕所就爱抽烟,一定要抽完一根再出来,有时候还连抽两根。有一位大伯,每天如厕必带报纸,坐在坐便器上,一定要整份报纸看完才肯出来。有的喜欢在里面玩手机打游戏……所以,男厕排队是常有的现象,一般上午8点到9点,也算“早高峰”。

(肛肠科医生提醒,合理的入厕时间以3-5分钟为宜。)

新坝公厕男女厕位比示意图 制图 高薇

网上有篇文章,专门分析男女厕所如何分配这一“世界性难题”。

1.小便时长,女性平均时长是男性平均时长的2-4倍。

2.大便时长,因人而异。忽略不计。

假设男女大小便的随机频率是一样的,也就说假设一个男的一天需要如厕三次,女的也是。那么女性还是会多出另一部分上厕所的需求,那就是经期……假设现在有10男10女需要上厕所,其中男女各有6人小急,另各4人大急,男女小便时长设定为1∶3。那么排除小便器,就是4∶10……个人认为,男女厕位比例应在1∶1.5-3之间,在一些人流量高峰地段,女性比例适当放大。

作者其他数据都很精确,惟独没有算进一些男性解大手的时间远远超过了女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胡大伯住在大营盘,每天早起锻炼,经常要上厕所。胡大伯发现,早上厕所经常都是“满的”,要排队等,虽然人不多,有时候两三个有时候四五个,但等等也蛮着急,幸好附近厕所离得也不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