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新增500万平方米地下空间 今后不出地面逛遍武林商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07:06   

亚运村地下

建起车库连廊

今年开工的项目中,包括上面提到的3个,还有西湖区的西溪龙湖天街和泰禾广场、之江新城的杭州国际金融会展中心、萧山区的铁路南站东广场地下综合体、滨江区的绿地·城市之门和信达中心、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工程等16个项目纳入了省级地下空间开发试点项目。

另外,今年规划建设地铁1号线彭埠站、2号线丰潭路站、3号线汽车西站站、5号线蒋村站、6号线双浦站等站点与周边地下公共停车场库互连互通项目,将在年内开工或完成前期工作。

而亚运村地下空间最有特色,将大部分城市交通和市政功能引入地下,主要由隧道、地下一层车库连廊系统,及地下二层综合管廊系统等市政基础设施、轨道交通系统组成。

隧道——在平澜路及奔竞大道延伸设置两条地下二层隧道,有效剥离沿江过境交通。

车库连廊——每个建筑地块统一开发组团外围城市主干路,在这些主干路下方设置六条环状地下车库连廊隧道。

地下综合管廊——在地下二层设置综合管廊网络,管线可从管廊顶部进入建筑地下设备用房,实现市政管线的智慧化管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文 龚子皓/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