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阵雨多 出门记得带伞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2 08:18   

    3月11日,气象部门宣布杭州进入春天。 里尔 摄

    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宣布:杭州入春了!也就是说,杭州从昨天真正进入春天了!

    “我以为我们已经在春天里。”经历过前几天30℃+的温度,很多人都会这么认为。其实,气象上,要以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才能说是入春哦!

    杭州市气象台说,和往年相比,杭州今年的春天来得有点早,因为在杭州的历史上,大部分年份的入春时间都是集中在3月下旬。

    春天来了,气温自然不会太低,本周的气温基本在10℃~20℃+徘徊。姑娘们的春装可以穿起来了!

    不过本周阳光会见得比较少,今天和明天都是多云,从周三开始,受暖湿气温增强和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会有三天的阵雨天气,周后期雨水停歇,周六又是多云天气。所以下周三,记得带把伞出门。

    另外,“春寒”也很可能时不时出没。大家也要注意“春捂”,虽说最高温都超过20℃,但早晚寒凉,温差有15℃左右。

    大好春光里,出门走走,梅花飘落一地,杨柳露出尖牙,玉兰开始吐露花苞,最早的樱桃花已经绽放。挑个温暖的日子,白天或者傍晚,骑着自行车沿着江边慢慢骑,也是十分美好的一件事情吧。

    一周天气早知道

    12日(周一):多云,12~24℃

    13日(周二):多云,13~26℃

    14日(周三):阵雨,15~25℃

    15日(周四):阵雨,11~22℃

    16日(周五):阵雨转阴,10~21℃

    17日(周六):多云,10~1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思璇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