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茅家埠有群朋友每晚在开演唱会!不难听不要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2 07:45   

小时候,外公给朱碧颖讲过一个故事。

说村里有个做豆腐卖的人,大半夜的还在忙活。半夜三更,夜深人静,突然,村外墓地里响起一声又奇怪又难听的叫声。

他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细想,第二声又响起来了,这时候,竟然是发生在村口!

紧接着,第三声又响起来了!这次更可怕,竟然直接就是在自家屋顶上。鬼!一定是鬼!只有鬼才能叫得那么难听,飞得又那么快!卖豆腐的顿时就吓瘫了。

这个故事给朱碧颖的印象实在太过深刻,以至于当他到了西湖水域管理处上班,晚上值夜班时在茅家埠听到了夜鹭叫声时,第一反应是:“鬼”故事的真凶找到了!这世上哪有什么鬼哟,吓坏做豆腐的,一定就是夜鹭这家伙呀。

只有它们,才会大晚上的到处飞,一边飞一边还要发出粗砺的叫声,第一声还在湖中,第二声就已经在岸上了。

夜鹭

春游茅家埠请对“鸟中话唠”宽容一点

这几天,去茅家埠踏青的朋友们要注意,沉寂了一个冬天,杭州终于入春,夜鹭们又欢快地唱起了求偶歌。这些歌声,听在雌夜鹭耳朵里,或许觉得悦耳动听,而我们人类,真是不敢恭维。粗砺、单调,堪称鸟中话唠,总之晚上一个人在茅家埠走夜路的话,要对聒噪的夜鹭多一点宽容。

春天是夜鹭最忙的季节

作为西湖边的常驻居民,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成年夜鹭进入了一年里最忙碌的时候。求偶只是开始,接下去,配对、筑巢、生儿育女……这些人类要耗费几年乃至几十年才能完成的繁重任务,它们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统统搞定。用一个字形容,忙!而到了四五月里,新一代鹭宝宝将陆续面世,西湖边又要增加新居民了。

想到它们那么忙,大半夜的叫几声发泄下,也不是不可理解。

推荐阅读:

尴尬!《经典咏流传》里断桥变拱宸桥?

好消息!全市养老服务机构 综合险今年实现全覆盖

刷题累了就写作 杭州高三学生悄悄出了本小说集

抓捕现场面对嫌犯的儿子 杭州民警这句话很暖心

女儿明明是博士,却只敢说是硕士……杭州数百名爸妈挤满这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陈淑芝 钱卓君 特约摄影 朱碧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几天,去茅家埠踏青的朋友们要注意,沉寂了一个冬天,杭州终于入春,夜鹭们又欢快地唱起了求偶歌。这些歌声,听在雌夜鹭耳朵里,或许觉得悦耳动听,而我们人类,真是不敢恭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