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昼夜温差16℃!下周杭州有望入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1 07:50   

    早晨棉衣下午衬衣,昨日杭州昼夜温差16℃

    不过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

    杭城白天的最高气温又要朝着“2”字头奔去,但在辐射降温的影响下,早晨依旧冷飕飕。

    早晨冬装,下午春装,大概就是这两天的天气写照吧。

    这两天的风里,你有嗅到春天的气息吗?事实上,杭城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在气象学上,入春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杭州市气象台说,“新的一周,杭州将达到入春标准,意味着杭州本月不会再出现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的情况了。具体是哪一天宣布入春,请耐心等待消息。”

    昨晨的杭州3月以来最冷

    昨天一早出门,又被冷着了吧?这是因为夜间辐射降温厉害。

    全省来说,除沿海部分地区最低气温3~5℃外,其他大部最低仅0~3℃,山区局部在0℃以下。

    拿杭城来说,昨晨最低气温仅2.8℃,是进入3月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山区在零下的地方也不罕见。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周六日两天江南华南很多地方昼夜温差普遍超10℃。省会级城市,杭州领头!周六最高最低相差16℃,周日最高最低相差18℃!穿衣服有难度,早晨冬装,下午春装。”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山区0~2℃,有霜冻,其他地区3~5℃,局部有霜或暗霜。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15~17℃,其他地区19~21℃。

    省气象台说,虽然今天早晨最低气温逐渐回升,但浙南和浙东地区早晨气温仍较低,茶农仍需作好防霜冻措施。

    “目前西湖龙井的芽还很小,大部分芽还包裹在里面,所以受伤程度挺小的。但是,受低温影响,今年明前龙井茶的采摘期可能要往后推了,大约在20日左右可以全面开采。不过,浙中南地区的早春茶,情况就完全不同了,低温霜冻将危害其正常萌动生长。”省气象台说。


    新的一周杭州将入春

    早晨虽冷,好在还有一个温暖的消息。

    杭州市气象台说了,3月14日以前,天气绝对让大家称心,温度节节升高。今天最高气温是直接超过20℃的节奏,预计最高气温21℃。

    而且,最低气温也在逐渐恢复元气中,下周初杭城的早晨也不冷了,最低气温10℃上下,再往后,最低气温也会爬上“1”字头,温暖的气息越来越强烈。

    一直到下周初,杭城天气晴好,最高气温会稳居在20℃以上,但下周三起,天气会拐个小弯——14日到16日,强盛的暖湿气流影响杭州,有时候会出现一些阵雨天气。不过,降雨时间不长,气温变化不大,不会是一直下的连阴雨。

    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杭州往年的入春平均日期是3月27日,入春最早的日期是3月7日,历史上入春时间最集中的是3月下旬到4月上旬。

    也就是说,今年杭州的春天来得还算早的呢。小伙伴们不妨趁着天好,出游、赏花、品茗,这才是春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城白天的最高气温又要朝着“2”字头奔去,但在辐射降温的影响下,早晨依旧冷飕飕。早晨冬装,下午春装,大概就是这两天的天气写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