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天气这么好 拗个粉嫩的春天造型出门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0 07:50   

昨天山区气温掉到0℃

不过明天杭州最高气温可能20℃

有了阳光,气温就像坐上“火箭”,噌噌地往上升。

昨天一早,杭州各地又出现了低温霜冻。根据市气象台,昨天早晨杭州主城区最低气温3.2℃,临安的高山区最低气温又到了0℃以下,成为3月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

今天呢,早晨的气温估计依然低迷。昨天下午3时左右,杭州市气象台又继续发布了霜冻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要做好对茶叶、花卉、蔬菜等农作物的防护工作。

市气象台说,这次的冷空气影响估计要到下周才会完全结束,周末两天早晨,杭州仍然较冷,最低气温周六2℃,周日5℃。不过想必大部分人周末都可以在家睡个懒觉,也许可以避开早晨的低温;如果你还是习惯早晨出门,千万记得多穿一点。

等到今天的阳光洒满窗前,最高气温就会像芝麻开花节节高,迅速上升。

预计周六杭州最高气温17℃左右,周日会上升到20℃上下。

到了下周初,杭州还会维持晴好天气,早晨也不冷了,最低气温10℃上下,白天最高气温会超过20℃。这也预示着,春天真的要来了。

市气象台说:预计在下周,杭州平均气温将会达到连续5天高于10℃、且稳定通过入春标准,意味着这次的升温之后,气温再也不会像上周那样大降了。但具体是哪一天宣布入春,还请耐心等待气象部门发布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14日到16日,在强盛的暖湿气流影响下,杭州可能会再次出现阵雨天气,但气象台请大家放心:“降雨时间不长,气温变化不大,不会是一直下的连阴雨。”这也可能会是2018年的第一场春雨。

不过,冬末春初,依然要提醒大家:未来一周,杭州的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请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于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个周末恰逢大晴天,预计周六杭州最高气温17℃左右,周日会上升到20℃上下。适合全家一起出游,柳树绿了,玉兰开了,都是现成的靓照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