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智能搬运机器人下周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0 07:28   

《2017年杭州市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将于近期发布

南江机器人成立于2014年9月底,总部在滨江。别看是一家才不到4岁的年轻公司,拿过不少奖项,2015年就拿下了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日本公开赛的冠军。

南江机器人现在有员工100多人,研发人员占了60%左右,团队成员不少来自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实验室。

对于这种以研发为主的企业的支持,滨江在今年也是加大了力度。譬如,如果能拿到国家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的,最高将奖励500万元。

在互联网+时代,传统制造业正在大动作转向智能制造方向,机器换人,已经成为很多企业的智造首选,这也给机器人行业带来了一个相当大的机遇。

去年,《浙江省“机器人+”行动计划》发布,计划里说,到2020年,要建设省级工业机器人应用示范基地10家,培育智能制造示范企业10家以上。

从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智能制造产业处了解到,截至去年底,杭州目前有以机器人为核心业务的企业60多家,像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等,规模都已经做得蛮大,主要集中在滨江、下沙和大江东等。

这几个地方,也是城东智造大走廊的主要阵地。

过去一年,杭州的机器人装备、服务、软件等整个产业链的情况怎么样?

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编制的《2017年杭州市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将于近期发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