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飞来峰景区和城北体育公园被评“最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0 07:24   

中河高架鼓楼上方的月季争奇斗艳 陈中秋 摄(资料照片)

杭州290处公园(景区)比赛

杭城处处是景 理几条最美马路送给你

生活在杭州,放眼望去,高架沿线、家门口、路边小花坛,绿色无处不在。杭州的绿,可以是城北体育公园这样的铺天盖地,也可以是省府路上香樟的静,让人身处都市却不觉喧闹。

去年,杭州从300多个“国家园林城市”中脱颖而出,摘得“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桂冠,全国获此殊荣的城市只有四个。如此高含金量的荣誉,凭什么杭州可以上榜?其实离不开一直以来对城市绿化、城市生态环境的保护。

昨天,2017年杭州市区“双最”考核结果出炉,最美公园两个,一是飞来峰景区,一是城北体育公园。杭州动物园虽然分数合格,可因为连续两年排名末位,成为2017年度景区最差公园。

龙井景区、湖中三岛景区、六和塔景区、雷峰塔景区、黎明公园(江干区)、余杭人民广场(余杭区)、滨江市民广场(滨江区)、南江公园(萧山区)、高教西公园(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获“优胜公园(景区)”荣誉称号。

万松书院景区、黄龙洞景区、岳庙景区、湖滨景区、滨江公园(滨江区)、大关公园(拱墅区)、城北体育公园(下城区)荣获示范公园(景区)称号。

杭州市城区绿化“双最”系列考核始于1999年。2017年,全市参与考核的公园(景区)、道路、河道绿地和高架绿化达到290处,基本覆盖全市。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首次被纳入考核范围

杭州的马路绿植其实也很美

理几条最美马路送给你

评选只是手段,让杭州更美更绿才是目的。

近几年,杭州各城区在培养特色绿化景观植物上花了不少力气,很多都种植在马路边。给大家推荐几处——

赏樱花

余杭区荷禹路樱花大道:道路绿化带中配置了染井吉野早樱,品种纯,株型、规格整齐,生长旺盛,去年成为网红。

滨江最美跑道旁樱花:在樱花下跑步,也是一种属于杭州的浪漫。

赏美人梅

上城区钱江路,西湖区玉古路、古墩路道路机非绿化带中都有。

美人梅是春季开花较早的花灌木品种之一,花期先于早樱开花,花色艳丽、花量大。

赏菊花桃

杭州经济开发区高沙渠、江干区钱江路、拱墅区大关路、西湖区丰潭路、余杭区梅堰港河、滨江区江南大道,都可欣赏菊花桃景观绿地。

绿地中菊花桃配置多,生长好。

赏帚形桃

帚形桃直立生长,在西湖区曙光路、浙大路,拱墅区莫干山路,滨江区滨兴路等分车绿化带中已初具景观规模。

赏月季

杭州市城区从2009年开始配置月季,通过9年努力,已种月季约110万株,不但中河高架、上塘高架两边都是,很多城市道路、公园、河道两岸也很多,精彩纷呈。

“双最”公园(景区)具体名单可扫右侧二维码,到杭州新闻App查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