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湾郁金香少量开花啦 杭州下周将迎来真正的春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0 06:35   

    本报讯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本周的气温,那就是“过山车”。

    进入3月,杭州的天气变化非常大,上周日还是30.1℃的“高温”,穿件衬衫都嫌热,转眼遇到冷空气“打击”,周一最高气温降至21.1℃;周二至周五的最高气温普遍在10℃左右,连续五天的平均气温只有8℃,仿佛“春夏秋冬”转了一圈,又回到冬天了。

    好在昨天开始,阳光代替雨水,“春风拂面”的感觉又回来了。这个周末,阳光会持续发力,杭城的气温快速爬升,今天最高气温在17℃左右,明天最高气温将达20℃。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气温回升了,小草冒出了嫩芽,鸟儿在欢快地歌唱,杨柳摇曳着枝条,就连太子湾的郁金香也终于“按捺不住”,打开了花苞。在所有品种中,最“心急”的就是丝路、汤姆王朝、小黑人这三个品种,其中丝路是今年的新品种。

    目前,太子湾公园内的郁金香开花率只有一成,主要集中在公园北门望山坪一带,颜色有红色、白色、黄色、粉色和紫黑色。从现在起,一直到4月中上旬,是郁金香的花期。另外,公园里其他的花儿也已经陆续开放了。

    暖风醉人,杭州是不是已经进入春天了?的确,下周的平均气温将达到连续5天高于10℃的“入春标准”。具体来看,下周一至周二杭城将继续维持晴好天气,最低气温在10℃上下,最高气温会超过20℃;下周三至周五,暖湿气流将给杭州带来一些阵雨,不过降雨时间不长,对气温影响不大,杭城的气温依旧会向着30℃进发,春光明媚、生机盎然的景象将扑面而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宗圣凯 记者 汪丹萍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