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西湖赏花时 一份来自春天的“礼物”请查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09 08:06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又到了一年万物复苏的日子。

走在西湖边,风轻轻地吹,如毛的细雨洒落,千条万条的柔柳,舒展开了黄绿的“眼”,花儿也露出了“笑脸”,这时候去西湖景区到底有什么花可以赏?昨天,西湖景区给游客、市民准备了一份来自春天的“礼物”。

六和塔

“六和霓裳·国色天香”牡丹花展

时间:3月25日至5月3日

“惟有牡丹真国色,开花时节动京城。”牡丹的国色天香从古至今,一直被人们称赞不已。早在唐朝,就有“牡丹花开,倾城赏花”的盛况记载。在杭州,花朝节(农历二月十二)赏牡丹也是杭城一大幸事,像六和塔、吴山宝成寺、花港观鱼等地都是赏花的好去处。

六和塔所在地原为吴越国的南果园,园内曾栽植许多牡丹花,六和塔赏牡丹至今已有千余年的历史。这几年,六和塔每年都会举办牡丹花展,今年也不例外,花展暂定在3月25日。

目前,六和塔圃地牡丹总共3000余平方米,共136个品种,以粉色系、白色、大红色系为主。与往年相比,今年展出的牡丹品种,还是数量上,都会有很大的突破,甚至会出现很多稀有的品种。

植物园

“桃源花海”春季花展

时间:4月1日-5月31日

在冬没走,春没来,百花还在酝酿时,最抢先开花的——是玉兰。在园林界,它就是“报春花”,春天是不是来了,标志之一就是看白玉兰有没有开花。

植物园的玉兰花,花苞鼓鼓的,露出了白色的花尖;性子慢一点的,都还只挂着脑袋尖尖的小花苞。接下来天气热起来,玉兰花就开起来了。在植物园,有白玉兰、二乔玉兰、紫玉兰等品种。最佳观赏地点在木兰山茶园、分类区、玉泉路、北门至玉泉主路。

另外,4月初植物园还将有一场“桃源花海”春季花展,这次花展上将有杜鹃花展、金鱼展、水生植物展。植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次的花展上,会有很多大家没见过的杜鹃花稀有品种。

太子湾

郁金香花展

时间:3月中旬-4月底

春天,没来过太子湾,感觉过了一个假的春天。

目前,太子湾的樱花有700多株,部分零星开放,开得最早、最旺的是山樱,开在公园的瀑布旁,花朵绯红色。如果要看大面积的樱花开放,还要再等上一段时间,预计在3月底已经可以看到“落英缤纷”。

另外,今年还能看到一年一度的春季郁金香花展,据了解,今年花港管理处还新引进拉布拉多、烟花、丝路、变色球、卢浮宫、宏图、飞龙、哈库等8个郁金香新品种。

工作人员说,再过3-5天,就能看到郁金香花开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斯金叶 记者 潘婷婷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