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株小苗开始 杭州人种下民勤的春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09 06:09   

    今年捐种者名字可以刻牌和梭梭一起抗击风沙

    “拯救民勤 共建生态文明” 杭州日报援种梭梭大型公益活动

    本报讯 92岁的老人杨伯洪是今年第一个来捐种梭梭的,他赶在了“拯救民勤 共建生态文明”杭州日报援种梭梭大型公益活动第八季启动之前。老人家说,这两天天气好,他要把惦记着的事情办好。种梭梭是对国家政策的支持,是对美丽中国的践行,而且,捐种梭梭,也是他的一次家风教育,他自己很节约,但该花的钱一定要花,这也是言传身教。

    援种梭梭,在杭州日报的读者中,已成为了一个春天的传统。远在民勤的“杭州林”正是在这些热心的杭州人的帮助下汇聚起来的。现在,“燕燕林”“留下小学林”“观成林”“枫荷林”“上城区社区矫正林”“绿城林”……这些爱心地标把这份大爱延续着。

    “拯救民勤 共建生态文明”大型公益活动最大的特点,就是杭州市民积极响应国家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身体力行引领环保公益理念。杭州一直以来都是一座“文明之城”“公益之城”,文明程度很高。杭州市民也很有社会责任感,充满着人文情怀。为建设美丽中国、打造美丽杭州,共同为蓝天绿水好空气而努力,是杭州市民不远千里,在遥远的民勤援种梭梭的出发点。

    “拯救民勤”志愿者协会发起人马俊河说,今年开始,种树可以立牌,只要种一棵梭梭,种树人的名字就可以刻在纪念牌上,竖立在沙漠里,和成长中的梭梭一起抗击风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郁葱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