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中村拆迁,意外拆到了大关小区,大妈们一夜走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09:19   

杭州作为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的城市,一直努力让城市变得更美丽,市民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因此,城市改造的步伐从未停止。

继城中村陆续进行改造拆迁之后,部分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小区也被列入了拆迁改造的计划之中,比如拱墅区大关地区建成已有二十余年的老小区大关南二苑,最近就挂上了大红色的动迁标语条幅。

大关南二苑内的宣传横幅 黄煜轩/摄

动迁刚刚启动 中介蜂拥而至

不少居民患上选择恐惧症

大关南二苑居民朱阿姨告诉我们,小区里的这些拆迁标语横幅才挂上没几天。3月初,她接到一则小区即将动迁改造的通知,并在前几天参加了一次小区动迁改造工作的介绍会。

在我们的印象中,城市的动迁改造过程中,居民和动迁改造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往往是最忙碌的,他们要忙着搬迁和处理动迁改造的相关事宜。而朱阿姨却说,最近小区里最忙碌的人恐怕是蜂拥而至的房屋中介工作人员,“刚刚有拆迁消息传出的时候,他们就来了,后来越来越多。”

大关南二苑小区内 黄煜轩/摄

上午,我们在大关南二苑小区里走了一圈,短短10分钟我们在小区里遇见了5位穿着西装制服的房屋中介工作人员。他们有的在弄堂和楼道里张贴着各种房源信息,有的则直接向居民发放写有各种房源信息的宣传材料,还有的直接拉着居民向他们介绍相关房源信息。

朱阿姨的邻居吴阿姨说:“我早上去菜场买个菜,已经被4个中介拉牢叫我看房子了。我现在住的房子80多个平方,如果选原地安置我基本上可以在这里拿到一套差不多大小的高层房子,所以我本来是直接想选择原地安置的。”

正在和房屋中介人员交流的居民 黄煜轩/摄

不过,在房屋中介工作人员的不断劝说之下,吴阿姨在选择安置方式的问题上开始有些纠结,“中介跟我说,过渡租房子可能还要贴点钱上去的,以后杭州的房子价格潜力很大,我现在刚好有点闲钱,如果选货币安置,完全可以买一套更好的房子,也不用再过渡了,可以一步到位,说不定还能赚一笔,我现在真是要患上选择恐惧症了,实在是想不好。”

来源:都市快报-快房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