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赏花正当时 这份赏花地图收好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08:37   

    三月,草长莺飞、繁花似锦的时节,下沙的小伙伴们是不是想去赴一场踏春赏花之旅?眼下,桃花、樱花、油菜花、梅花已怒放,下沙周边有哪些值得赏花的好去处,我们都给大家整理好了,赶紧来看一看。

樱花

    对于老杭州人而言,太子湾公园的早樱是来自春天的第一条讯息。樱花按照开花时间早晚,可分为早樱、中樱和晚樱。这次最早开放的17株红色山樱就属于早樱,种在望山坪往南的瀑布旁,一般在2月中下旬开花。

    而太子湾全部上千株樱花,花期主要集中在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有一民间谚语“樱花7日”,说的就是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只有7天时间,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部凋谢也不过20天的时间,形成边开边落的景观。

    如果你正发愁周末该去哪儿散散心的话,那就赶去这里,约三五好友,徜徉漫谈在流水落英边,尽享春日好时光。

萧山吉山梅园

    如果想要找个离下沙不远的赏花好去处,位于萧山进化的吉山梅园就是个不错的去处,这是目前萧山梅花品种最多的赏梅基地,占地约200亩,共有1000多株梅树,树龄都在三四十年以上。

    走进吉山村,除了清新的空气、原生态风光让人心旷神怡,近期竣工的宽敞平整的村道,到处可见的漂亮的梅花主题墙绘,都在欢迎着观赏梅花的客人到来。

    而在吉山梅园涵盖的1000多株、十几个品种的梅花,包括朱砂、宫粉、美人梅、绿萼、香雪海等与浙江农林大学合作开发的稀有品种,当下走进吉山梅园,漫山梅花竞相开放,色彩斑斓,幽香环绕,想必能令你大饱眼福。同时,在这里,摄影大赛、梅园寻宝、进化美食体验、青梅竹马相亲、吃元宵猜灯谜、歌舞表演、书画表演、优质农产品展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等待着赏梅的你,一探究竟。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胡师睿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