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六大硬仗”,开发区规划分局表示——鼓足干劲、真抓实干 全面推进开发区转型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08:29   

医药港小镇效果图

    3月1日,开发区召开“六大硬仗”推进大会,全面部署了“六大硬仗”实施方案,要求全区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克难攻坚、真抓实干,以“六大硬仗”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开发区转型发展,为实施“三大战略”、实现“三大目标”、推进开发区“双城”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这“六大硬仗”该怎么打,相关部门有哪些准备,决心如何?会上,开发区人社局(组织部)、经发局、人才科技局、建设局、规划分局、资产经营公司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规划分局表示将以百分之百的热情和努力,咬定目标任务,紧盯重点工作,抓住关键环节,再加压力,再添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规划分局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对照目标任务,制订好分局“六大硬仗”年度工作进度表,严格落实分管领导、科室和人员责任,逐条逐项扣时间、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以责任落实确保任务落实。重点在规划引领、高效服务、打造平台、空间整合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克难攻坚。

    在规划引领上下功夫

    努力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

    规划分局计划从用地布局优化、轨道交通研究、环境提升与改造、课题研究四方面开展编制工作,强化规划的“战略引领”、“特色彰显”与“分级管控”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开发区的规划建设水平。

    在服务高效上下功夫

    以优质服务促进规划落实

    规划分局将继续以推进“最多跑一次”为抓手,按照“两集中、两到位”要求,将审批职能向单一科室集中,逐项落实行政服务中心办公要求,并做好审批项目前期对接,提前介入,进一步提升审批效能。

    在打造大平台上下功夫

    以促进项目有效落地

    规划分局将继续以“大创小镇”和“东部医药港小镇”两大平台打造为突破口,优化完善相关城市设计,通过对技术性资料和其他资料进行预审查,实施模拟审批、容缺受理等方式进一步加快项目审批速度,促进建设项目的有效落地。

    在贯彻拥江发展战略上下功夫

    为开发区发展留好空间

    下沙新城拥有16.2公里优美沿江岸线,规划分局将会紧紧抓住此次“拥江发展”战略的契机,以东部湾沿江区块空间优化与城市设计为抓手,重点打造拥江发展湾区战略的沿江重要节点,展现城市国际形象和鲜明特色的地标性空间、建筑,彰显开发区独特城市之美,将东部湾沿江区块打造成创新产业引领、商业商务活跃、生活配套方便、居住环境优美的活力、多元、复合的拥湾新中心。

    2018年,规划分局将上下一心,按照“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的要求,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坚决打赢“六场硬仗”,为下沙“双城”建设添砖加瓦,奉献力量。

    新闻+

    在2018年,规划分局将围绕全力打造“下沙科技城”和“下沙新城”,做好“双城记”这篇文章,紧扣任务节点,细化目标,明确责任,一步一脚印,确保目标任务落好地,见实效。重点抓好医药港小镇和东部湾沿江区块等区域的规划工作,抓好落实,重点提升城市规划设计档次水平、前瞻性和科学性。

    >>>医药港小镇

    医药港小镇位于杭州东部,下沙北部,面积3.41平方公里。南临德胜快速路,海达北路、银海街、文渊北路多条主干路贯穿基地,与周边区域联系较为便捷。

    在设计时,规划分局从下沙整体空间结构角度考虑,按照“一心两轴三廊四区”的空间结构进行设计。其中,“一心”指依托小镇客厅组团打造综合服务中心;“两轴”指围绕海达北路高端产业要素集聚,打造医药创新轴,依托围垦街公建带,建设智慧健康轴,两条轴线代表着小镇的空间形象;“三廊”指充分重视河道水系的生态价值,建设新建河、幸福河与德胜河三条景观廊道;“四区”指建设生活配套社区、国际研发社区、产业培育社区以及企业成长社区四大功能组团。

    >>>东部湾沿江区块

    规划分局通过本次空间优化与城市设计工作,明确下沙沿江区块发展思路和定位,提升空间结构、创造特色鲜明、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国际化湾区形象,打造“下沙拥江第二心”。

    该城市设计着重对东部湾总部基地功能进行整合与优化、腾退工业用地区块进行功能调整与空间形态重塑、景观视线控制与整合、街道空间整合、沿江景观界面设计、道路交通系统等方面进行深化研究与设计。

    待城市设计完成后即刻启动湿地单元、开发区西单元局部控规调整工作。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汤晓燕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