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调研团考察下沙跨贸园 高度评价创新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08:26   

    3月7日,湛江市政府副市长欧先伟一行13人来到开发区,专题考察调研区内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玮,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郝大龙,杭州市综试办负责人,开发区商务局、综管局、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出席了座谈会。

    在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下沙园区现场,欧先伟边听边看,进入监管仓库内,参观了海外商品在保税仓库内流转、包装、查验、发货的全过程,并询问了电商企业在业务运作上的相关细节和操作流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开发区简要介绍了下沙跨贸园的整体发展现状和长远发展规划。2015年3月7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试区),昨天正好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综试区三周年。这期间,下沙跨贸园先行先试、从无到有,立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功能,结合区内资源优势,不断探索有利于试点推进的监管运作机制,努力实现了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和进口业务全覆盖,并在诸多领域开创了全国第一。去年,下沙跨贸园的日均监管放行包裹单量达到了10万单,30万方的保税仓库满负荷运作。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实现进口业务3655.49万单,交易金额73.62亿元,其中网购保税3381.15万单,交易金额64.16亿元;直邮274.34万单,交易金额9.46亿元。未来,下沙跨贸园将在高起点上再出发,不断做大出口业务,同时做强进口业务。

    欧先伟对下沙跨贸园的创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湛江市已经在加快推进“直购进口”模式,今年将计划尝试出口业务,通过实地了解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学习了开发区之前在跨境电商政策扶持、人才引进、试点建设、平台验收等方面提出的解决方案和创新点子,很受启发,可以说求到了高招,调研团将把这些好的经验带回去,结合当前湛江跨境业务遇到的实际困难与各相关部门进行分析探讨,并衷心祝愿下沙跨贸园继续蓬勃发展,始终为全国跨贸电商其他园区提供示范和引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素萍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