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变小城镇 破茧展芳华 杭州70%小城镇今年完成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07:53   

春风送暖,春的生机活力正扑面而来。

在杭州这片诗意的土地上,一场在山水间作画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已全面提速。推进脏乱差整治、创建卫生乡镇、组建专家服务团队、全域开展城镇“六乱”治理为重点的各类专项行动……让一个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小城镇,迸发大梦想。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民美好生活”是一个高频词。杭州市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硬仗,正是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目标的具体实践。

2018年,全市70%以上的小城镇将完成整治工作,至少53个小城镇通过省级考核验收,三年整治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到80%以上。

新使命,点燃奋斗的激情。

共建共享暖民心

继淳安威坪、滨江西兴等之后,杭州又一座千年古镇,即将被唤醒。

新年伊始,留下集镇征迁工作全面启动,按计划5月底前完成全部拆房工作。这一天,住在留下老街的91岁铜匠陈荣根已经盼了很久。陈老伯说,留下老街的房屋有的是土木结构,有的是砖混结构,数十年的风吹日晒,早已不堪重负,“有的房子木梁都给虫子蛀了,还有的房子漏雨严重。”

此外,和其他小城镇一样,留下老集镇私拉电线、环境脏乱差、消防隐患多等问题也很突出。

听说留下老街要重点整治,陈荣根一家人都蛮支持,收拾好东西准备搬家了,“整治好了,我再搬回来,这里有我大半辈子的记忆。”

同样,乔司老集镇“旧貌换新颜”的背后,也有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比如城隍中路到老街区块,路幅一下子变窄,就像被‘卡了脖子’,是不折不扣的交通‘肠梗阻’。”乔司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谢巨波说。现在,包括乔莫东路、城隍中路、乔井路等三条城市道路要改建了。

管网完善也开始纳入计划,包括强弱电、给排水以及燃气。“由于管网铺设不到位,我们乔司老百姓一直只能用瓶装液化气,既不安全又不环保。列入第一期改造计划的,有东冠丽景等商业小区。”谢巨波说。

此外,乔司老街西南区块还要新建一个社会功能齐全、景观配套精致、休闲娱乐俱佳的开放式中心公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公园下面还规划有一个停车场库,泊位大致有200个。

杭州正全面推进小城镇整治,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真正把惠民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长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2018年,全市70%以上的小城镇将完成整治工作,至少53个小城镇通过省级考核验收,三年整治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到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