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昨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07 07:55   

争当新时代党的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

明天是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杭州市妇联、市总工会昨联合召开以“争当新时代党的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为主题的杭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

时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邀请四十年间获得过全国、省、市各项殊荣的杰出女性和优秀团队代表,讲述不同年代杭州各界妇女的奋斗历程。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

无论是在科技前沿,还是在生产车间,无论是在创业风口,还是在乡村大地,到处都有女性忙碌的身影,她们自信、自强,如同雨后彩虹、铿锵玫瑰,在春天的阳光下自由绽放。

浙江的经典之作《采茶舞曲》已经唱响了60年,其中两句歌词“插秧插得喜洋洋,采茶采得心花放”,还是周恩来总理亲自修改的。昨天的大会上,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采茶舞曲》原唱者叶彩华,演绎了这首经典的《采茶舞曲》,她的演唱版本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亚太地区优秀作品保存,并被推荐为音乐教材。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越窑青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嵇锡贵,也作为巾帼代表亮相现场。早在1975年,嵇锡贵就作为主创者,设计并研制了一批专供毛泽东主席使用的生活用瓷。而40年后,年逾古稀的嵇锡贵,又设计出了G20杭州峰会晚宴餐具。

陈辽敏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女法官,也是西湖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杭州市妇联挂职副主席。她协调整合各方力量组建了一支立体高效的调解团队,实现了调解服务的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西湖区法院被最高法院确定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示范法院、被授予全国保险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建设示范法院称号。她用实力证明,女性的刚与柔,一旦紧密结合,就能在工作中发挥强大的效力。

妇女的进步与发展,和整个社会的进步与发展紧密相联。四十年来,杭州广大妇女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贡献智慧、施展才华,涌现出一大批敬业奉献、拼搏进取、孝亲敬老、崇德向善的杰出女性,展现出杭城妇女无愧于时代的优秀品质和巾帼风采。

这些杰出女性和优秀团队代表,昨天还向全市女性发出“争当新时代党的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倡议,号召全市女性坚定信念,服务杭州建设;创业创新,弘扬“四自”精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修身立德,传承优秀家风;勇于担当,贡献巾帼智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雍玥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