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大房子、不缺钱,杭州这对老夫妻每天发愁:怎么没有一个养老院肯收我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07 07:45   

张阿姨拿出厚厚的一大沓剪报,都是与养老院有关的新闻,但是一个都进不了。记者 金洁洁摄

今年他们去辖区一家养老中心,没去前就听人说是要排队,去了一问,已经排到600多号了,“我们不知道等不等得到……”

萧山一家养老院,说一张床位费一天就是五百,两人要1000块,还不包括护理费和伙食费。(有没有这么贵?张阿姨说她记不得具体名字了,我也就没办法核实。)

卡就卡在很多家养老院要求在本地一定要有个监护人,有事情随叫随到那种。张阿姨思来想去,亲戚里就只有一个侄子的儿子在杭州,刚刚参加工作,大城市生活不容易,肯定每天忙,哪好意思去麻烦人家。

“有时候真想摔一跤,去了算了……”张阿姨低下头说了丧气话,然后不停咳嗽起来,现在生了病,她也是能熬就熬,不到受不了不去看。

平时老俩口很少出门,也多亏了现在网络发达,蔬菜都是网上订,半小时送到家门口,一次订两三天,有时候晚上不想烧饭了,就点必胜客或者老娘舅外卖。张阿姨说着打开了iPad上的支付宝,找到外卖平台,点进去却犯了迷糊,嘴里嘀咕:“怎么又改了(意思是界面经常换),你说它老改干吗?”

张阿姨腿脚不方便,每天都要花很长时间在iPad上点菜。记者 金洁洁摄

“你别看我现在能上网,慢慢我也糊涂了……”张阿姨说她每次上网买菜或点外卖,都要研究半天,动作也越来越迟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董吕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