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和平饭店》男女通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02 08:59   

专家特意开了研讨会 研究这部剧为什么那么好看

日前,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北京主题传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海宁壹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电视剧《和平饭店》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圆满落幕。现场不仅有导演李骏、主演陈数、美术指导屠欣然三位主创分享创作经历,浙江卫视、爱奇艺两家剧播平台代表介绍播出情况,还有多位行业资深专家共同进行深入探讨,对该剧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

《和平饭店》在浙江卫视独播,网络平台爱奇艺购得播出版权,联合腾讯、优酷同时播出。该剧在1月25日首播就拿下豆瓣8.4的高分。播出期间,浙江卫视收视率接连破1,网络播放量突破30亿,12次登上微博热搜榜。截至目前,该剧微博主话题#电视剧和平饭店#阅读量5.1亿,百度指数最高值达222568,百度新闻报道约为3170篇,微信指数峰值达1115467,多篇微信文章阅读量均突破100000+,累计阅读量破500万,互联网短视频播放总量近4000万。

《和平饭店》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播出平台的慧眼识珠和大力支持。研讨会现场,浙江卫视总编室主任陶燕不仅对于该剧创作用“创新”与“良心”两个关键词给予肯定,更与大家分享了浙江卫视作为主流媒体,一直坚守的“内容+品质”购剧理念:“一、要有颜值担当,制作水平佳;二、要有阵容担当,演员演技佳;三、要有内容担当,故事编剧佳;四、要有责任担当,价值导向佳。你们诚心诚意地做剧,我们就肝胆相照地播剧。”

作为网播平台代表的爱奇艺执行总编辑王兆楠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一些爱奇艺指数:“本剧受众中男性用户占比55%。我们对比之前播出的同类型某部剧,《和平饭店》的女性受众比例高于该剧13%左右,女性观众占整体受众人数近一半。此现象也表明,虽然没有年轻偶像演员的加入,但向来作为男性喜欢的谍战剧,《和平饭店》在捕获女性受众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在非常挑剔的网民眼光中这部剧表现非常好,而且吸引了很多年轻观众。”

导演李骏坦言,这部戏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很大一个原因是制片方和出品方让他按照心目中人物角色选演员:“当下很多电视剧在制作的时候第一想法并不是演员是否合适角色,而是流量或者其他的考虑,这会常常出现演员之间演技差距比较大的情况。所以我相信中国电视剧圈里有很多非常有水准、有想象力的人,然而是不是都能够遇到一个好的制作环境、制作想法来配合优秀的演员,这确实不是所有导演都能遇到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