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迎来“金三银四” 专业技术人才走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28 08:59   

这几天,萧山区人才市场格外热闹。春节长假过后,想要找份好工作的求职者都聚集在这里,翘首以盼。各大招聘会如期举行,吸引了恒逸集团、汇德隆、高运控股、德意控股、杭州乐园等近百家企业前来招贤纳士,其中专业技术型人才最受企业追捧。

招聘会火爆超预期

求职高峰提前来临

昨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萧山区人才市场,里面几乎全是人,每家企业的展位前都排起长龙。家住新塘街道的小陈今年22岁,还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三。她说,眼看就要踏入社会了,工作倒不急在一时,先积累社会经验才是要紧事儿,她打算找一份人事专员的工作,先熟悉工作流程和工作环境,也锻炼一下交际能力。相对于女儿的淡定,小陈的母亲反而比较着急:“都说‘金三银四’,趁这两个月把工作定下来,往后心里也就踏实了。”

与小陈一样,许多前来求职的90后年轻人都表示不急于做决定,先观望一阵。而这也是如今人才市场的一种趋势,萧山区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后这几场招聘会求职人数超出预期,可见求职高峰已经提前。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有3个原因:第一、应届毕业生想先找个实习单位增加工作经验,为日后正式求职打下基础;第二、年前跳槽的一部分求职者年后集中发力;第三、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热潮,想在家门口找份工作。与此同时,作为求职大潮的主力军,90后群体对于求职呈现出“佛系”特点:放平心态,多样化选择。

紧俏人才:当天投简历当天入职

从企业方面看,今年大家对于专业技术型人才的需求颇大,例如法务专员、计算机专员、平面设计师、数控编程、CAD绘图师、电气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等,企业用工需求量逐年攀升,但市场缺口大,少有求职者能够满足需求。现场一位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招工的比找工作的人多,尤其是这种对专业要求高的职位,企业“求贤若渴”,可惜来应聘的却不多,这也能看出如今萧山企业向更高台阶迈进的发展势头:专业型的技术人才越来越受到企业重视。

为了争抢人才,尽快走完入职程序,企业一方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初试复试半天搞定,当场签订意向书,当天投简历当天入职的情况令人注目。针对这一现象,区人才管理服务处也建议求职者牢牢抓住机会,同时在个人简历方面多钻研细节,力求“一次上位”。

据悉,3月1日、3月4日、3月6日、3月11日,萧山区人才市场还将举行各类招聘会,预计求职人数将持续增加。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艺霖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