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图书馆春节期间借阅榜单出炉 小说菜谱占据多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22 18:38   

    时至今日,还以为过年只是走亲访友,或是大鱼大肉?实际上,早就过上仓廪实、衣食足生活的浙江人,已经开始在年味中寻求更多的精神满足——比如,去图书馆走一遭。

    据浙江图书馆统计,大年三十到年初六期间,人流量超过10000人次,其中,初五、初六两天流量都超过了2000人次。这意味着每天都有近1500人次穿梭在图书馆里,品味新年的书香。

    那在春节期间,市民们都喜欢借阅哪些书呢?记者手边有一份“浙江图书馆2018年春节(2月15日-21日)期间图书借阅排行榜”。

    假期闲余时间多,小说成为热门借阅。《欢乐颂》《射雕英雄传》《第一世子妃》等数本小说占据榜单大部分位置。

    此外,收录浙江省公藏的,清乾隆以前写、印的古籍和清乾隆后稀少重要刻本、稿本、抄本、批校提跋本、活字本等研究型工具书《浙江省古籍善本联合目录》也位列榜单第八,想必有不少学者、学生过年也依旧沉溺学习不可自拔。

    过年,少不了一桌又一桌的好菜。中国人好吃,如何吃得健康,吃得丰盛,成为家家户户的要事。看着《宝宝营养餐王中王》《时尚饮食宝典》等食谱与《健康身体的十大宝药,你会用吗?》《把丢掉的健康捡回来.蔬菜篇》等养生类书籍出现在榜单上,仿佛就能看见厨房里的一派繁荣景象。

    虽然春节假期已过,但文化年味依然余香氤氲。《梨园贺岁·百戏昇平》《年味中国》等主题展览将延续至3月。《福随春至·戌狗迎新》VR体验、元宵灯谜猜猜看等借助VR设备、手机APP等新科技的互动活动,也正火热展开。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竺蓓蓓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