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日放晴,梅花将大面积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22 07:41   

粉红宫粉

白色江梅

拍友 方影/摄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梅花开,意味着春日来。

    今年杭州植物园灵峰探梅的探梅、赏梅最佳时期,从春节前要一直延续到3月7日。春节期间,不少市民游客已经去寻访过那抹悠悠梅花香。

    “目前整片灵峰探梅的梅花开花率在20%左右,有几株梅树的开花率达到了50%。”昨天,杭州植物园工作人员说,“现在就差一波阳光了,过几天天晴,梅花会大面积开放。”

    园里白如雪的是江梅,单瓣;粉艳艳的花瓣是宫粉品种梅;枝髓发红、深红色的花瓣是朱砂品种梅,有细枝朱砂和粉红朱砂等;萼片绿色、花朵白色的为绿萼品种,还有洒金品种……

    “今年灵峰探梅主要有3个展区,一个是位于灵峰景区的梅花、蜡梅自然景观展示区;一个位于杭州植物园的盆栽园,结合园林建筑、假山溪流等要素,精选了300余盆造型独特的梅桩盆景置于其中;还与杭州博物馆合作,结合梅花、蜡梅等盆景,进行的‘喜上梅梢’梅花书画展。”工作人员介绍。

    推荐阅读:

    “爱的后备厢” 戳中不少网友泪点

    史上最强春节档 7天票房破57亿元同比增长58%

    这些年家乡的变化:溪水清爽了 儿时味道回来了

    东坡肉一天卖2100多块!春节杭州线下销售破13亿

    有楼盘访问量"暴涨" 春节商品房成交却创近新低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钱江波 胡菁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