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站点周边三五公里的小区 有了接驳公交,也变成地铁房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4 09:20   

公交集团以最快速度同步设置

地铁公交接驳支线体系

其实,自2012年11月杭州地铁1号线建成通车以来,公交集团就以最快速度同步设置了地铁接驳支线,通过开通社区微公交、优化线路、丰富调度手段等多种形式,加强地铁站周边3-5公里的住宅区、楼宇群、工业区等与轨道交通的接驳,初步构建地铁公交接驳支线体系。

良渚地铁站临时停车场

2017年下半年,为做好当时新开通的地铁2号线西北段一、二、三期周边住宅区、写字楼、工业园区的地铁接驳,公交集团以开通地铁公交接驳支线的形式,重点强化地铁站与周边3-5公里内人员密集区的接驳,形成走街串巷、招手即停的模式。其中,有接驳线路的招手即停是在部分路段,并不是在全部路段。

省青春医院公交车站的站牌上,1001(M)的起点站发车时间列的很详细 摄影/张巧英

特别在去年7月3日,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后,杭州公交集团以最快速度在沿线设置了9条地铁接驳支线(社区微公交),分别为1600、1603、1604、1001、1301、1302、1300、1218、1219路。其中,1600、1001、1300路开通后客流增长迅速,增长幅度分别达30.47%、53.41%、102.17%。在此之中,1218、1219路是本次9条地铁接驳支线中最受乘客欢迎的线路,开通第一天人气就爆棚,高峰满载率达70%。

庆菱路地铁站 摄影/张巧英

各项便利性 让坐地铁和公交成为新习惯

目前,根据记者实测,各条地铁接驳线上的乘车付费方式与普通公交无异,各种方便实用的支付宝、银联卡云闪付、市民卡等都可使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摄 记者 张巧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