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老小区“加梯”圆梦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4 08:00   

 

    “关键”小事更需担当与闯关精神

    吴雅茗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民生三感从何而来?事实证明,办好一件件类似“加装电梯”这样的“关键小事”,群众感触最深。

    民生小事既称“关键”,必然事关群众的现实需求。面对群众的“加梯”呼声,杭州市委、市政府明知其为“老大难”仍不躲不避,自我加压迎难而上,将它列入年度民生实事,并以行动取信于民。此为担当。

    循道而行,功成事遂。既为“老大难”,必然历史上曾想解决却阻碍重重。只有通过详尽调研找准一个个痛点,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关精神,“小事”不怕用大力,方能精准施策,求出解决之道。这也是“加梯”两年间实现零的突破后,近两个月内进展喜人的关键所在。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各级党委、政府只有坚持担当和闯关夺隘精神,抓实办好一件接一件“关键小事”,才能办成增加民生福祉的大事。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吴雅茗 俞熙娜 赵路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