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金秋花园8幢3单元加装的电梯昨天启用 这台电梯很特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4 07:46   

    从动工到验收合格

    只用了2个月

    前天一早,住在3楼的徐阿姨就已经坐着电梯下来了,“梦想成真!”徐阿姨一句话概括自己的心情。她说为了做成这件事,邻居、社区包括施工单位都付出了很大努力,“哎呦,前一阵下大雪啊,工人们还在做,冰雪交加的,我们真的很感谢。”

    从动工到验收合格交付使用,只花了2个多月,金秋花园加装电梯又一次刷新了纪录。

    金秋花园加梯项目为什么速度这么快?钱报记者了解到,这和楼道邻居们关系和睦、团结一致、互相体谅,还有社区的积极介入、各施工单位的积极配合推进是分不开的。

    杭州市的加装电梯,在长期的摸索实践中,构建起了楼道、社区、街道和职能部门等不同层面的协商服务,形成了一套“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的独有体系。金秋花园8幢3单元居民的加梯过程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

    在加装电梯这件事儿上,金秋花园8幢3单元整个楼道的业主们秉承的是资金分摊相对公平、邻里关系团结平等的原则,提供初步方案在先,再民主集中采集大家意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

    而施工期间,电梯施工方西奥电梯、杭州电力局城南营业部、涉及到路灯迁移的杭州亮灯监管中心,还有杭州特种设备检测院,多部门紧密配合才有了金秋花园加装电梯的高速度。

    钱报记者了解,江干区目前已经有93个单元加装电梯项目通过了联合审批,意味着这些单元里的居民马上也可以用上电梯了。特别是居民呼声很高的华家池34幢,预计将在3月底之前完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通讯员 俞亮 陈文静 徐艳阳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