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东站“幸福照相馆”温暖你回家的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4 07:37   

来杭12年的山东小伙武平阳:

希望在杭州定居

晚上6点半,“幸福照相馆”依然顾客不绝。

“我们也拍一张吧。”山东小伙武平阳提着行李,回头对妻子说。

来杭州十二年了,工作换了不少,武平阳始终没离开杭州,在这里,武平阳遇到了自己的爱人徐小潘,两人都做销售工作,一个销售医疗器械,一个销售家具,现在有了个两岁的儿子。

“一年一年过得很快,拍张全家福,也算留个纪念吧。”武平阳说,丈母娘每次打电话,都要问问外孙,长高没有,“他们不会用智能手机,照片留给他们,想外孙的时候可以看看。”

今年,儿子该上幼儿园了,新的一年,他希望儿子健康快乐,也希望早点买上房子,在杭州定居。

高铁驾驶员秦俊民:

春运是最忙的日子 遗憾不能陪父母

“还能拍吗?给我们也来一张吧!”晚上6点48分,幸福照相馆正准备关门,两个身穿铁路制服的工作人员正走过来。

说话的叫秦俊民,是G7629次列车的驾驶员。春节是团圆的日子,恰恰是秦俊民最忙的日子,上午刚从宁波打了个来回,20:04,他又要驾驶列车前往温州南。过年又不能陪父母了,他从照相馆事先准备的一堆牌子里挑选了一张“爸妈,我回来了”,双手捧在胸口。

和秦俊民同行的王冰泉,右手扶行李箱,左手捏帽檐,往背景布前一站,特别帅气。他是G7339次列车的驾驶员,这趟列车由上海虹桥开往苍南,19:35到达杭州东站后,换由王冰泉驾驶列车,按预定时间,22:17到达苍南。

今天杭州两大火车站

将加开旅客列车100列

昨天是腊月廿八,春运的第13天,杭州两大火车站(东站、城站)共发送旅客275.49万人。

今天,杭州两大火车站将加开旅客列车100列,发送旅客21.5万人,主要方向为上海、南京、温州、徐州、宁波、丽水、江山等。

春运期间,杭州东站推出“温暖回家路”十大主题活动,除了“幸福照相馆”,还有赠送春联、图书、围巾手套,免费理发;如果是站票,还可以领取一张爱心小坐垫。

如果带了小朋友等车,可以去东站东门口附近的儿童乐园,带他玩玩摇摇椅、玩具球,看看卡通图书。

你有想说的话,未完成的心愿,可以写到小卡片,贴到许愿墙上,车站工作人员会每天挑选20个愿望帮大家实现。

回家的路,温暖的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陈侃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