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晴好天气一直维持到年初二 年初三起淅淅沥沥的小雨陪大家过春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4 07:26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过年的氛围也越发浓郁了。走在街道上放眼望去,两侧都挂满了一串串红灯笼,喜庆极了。杭城的天气仿佛听到了新春的“号角”,坐上晴天小火车开启了升温模式。

市气象台说,受暖区影响,今天杭州天气晴好气温升高,早晨最低气温3℃,白天最高气温20℃,比起昨天的最高温度,一下子升高了6℃,走在午后的马路上全身都暖烘烘的,根本用不着大棉袄来御寒,可以穿得美美的出门了。

节前有暖阳相伴,家家户户能洗洗晒晒也是极不错的,那春节的天气也会这么给力吗?

市气象台台长郑沛群说,明天会有一股弱冷空气来“搅局”,白天最高温度13℃,早晨最低气温6℃,明天傍晚到夜里起,杭州自西北向东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年初一白天的天气会逐渐转为多云,气温6-8℃。年初二是多云天,气温3-13℃,不过早晨会有大雾来杭城搞“突袭”,走亲访友的市民们需要注意安全哦。

总体上,年初二前杭州的天气主要是晴多雨少,适合走亲访友和旅游。

到了年初三,“雨水姑娘”要来刷存在感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将一直伴随大家过完春节。预计从年初三一直到年初六,多为阴雨天,白天最高气温在9-13℃,早晨最低气温5-9℃。春节七天,杭州的气温先回暖后平稳,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加上没有降雪和冰冻天气出现,小伙伴们终于不用再靠“抖抖抖”度日了。

市气象台还说,长假期间,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较频繁,气温以偏低为主。南方地区多为阴雨天气,其中湖南、湖北、安徽、江西等省沿长江一带降雨较明显,主要降水过程会出现在年三十、年初二至年初六。年初四前后西北地区到黄淮一带有小到中雪。

此外,春节期间大家还可以去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看看,市规划局将对各区的规划进行展示,都是城中村的改造规划成果哦!如果大家有什么想法,也可以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俞佳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过年的氛围也越发浓郁了。走在街道上放眼望去,两侧都挂满了一串串红灯笼,喜庆极了。杭城的天气仿佛听到了新春的“号角”,坐上晴天小火车开启了升温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