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1℃ 明天除夕降温 春节期间晴雨转换 注意保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4 06:59   

年味越来越浓 快拍小友“黎明星123456”摄

明天就是除夕了,在这里,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

这两天真的给人一种“春天到来”的感觉。昨天,杭州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15.5℃,临安是整个大杭州地区最热的:最高气温17.3℃!市气象台说,今天气温还将继续升高,预计主城区最高气温可能达到21℃左右,将是近期以来气温最高点,天气也很不错,晴转多云。

虽然“暖暖惹人爱”,但真正的春天还没有来。市气象台预测,除夕当天,受到弱冷空气影响,傍晚到夜里将有一次降水过程,我市从西北部开始,雨水逐渐向东南扩散,气温也会随之下降——明天,最高气温将降至13℃。

接着,大年初一,天气有所好转,但气温只有6-8℃,会感觉又回到阴冷的冬天。而且从年初二开始,春节期间的天气状况将从“晴多雨少”转为“多阴雨”。市气象台昨天表示:预计主要降水过程集中在15日、18日和20日。从年初四开始,又一场冷空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省气象服务中心预报:届时,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逐渐下降——北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4-6℃,南部地区7-9℃;21日早晨最低气温大部地区降至2-5℃。

总体来看,这个春节假期,杭州不会出现明显灾害性天气,也没有降雪和冰冻,但是晴雨转换非常快,大家出行前要记得带好雨具。下雨也会增加湿冷感,保暖工作还是不可以松懈哦。

来看春节期间具体天气预报:

15日(除夕):多云,傍晚到夜里起转阴有小雨,气温6-13℃;

16日(初一):阴有时有小雨,上午起转阴到多云,气温6-8℃;

17日(初二):多云,早晨有雾,半夜前后起转阴有雨,气温3-13℃;

18日(初三):阴有雨,气温7-13℃;

19日(初四):阴有时有雨,气温8-11℃;

20日(初五):阴有时有雨,气温6-10℃;

21日(初六):阴有时有小雨转阴天,气温5-9℃。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