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岁儿子天天带着83岁母亲上班 把她安顿在单位乒乓球室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3 07:40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三楼五六十平方米大的露天平台,阳光竟然如此好,视线开阔通透,几个小孩在跳绳,老人们可以在这里喝茶聊天晒太阳……

58岁的范阿姨天天要来这里。她说,好多来的老人已经不是天水街道范围内了,上城区和拱墅区的也赶过来玩,这里热闹,有的来跳交谊舞,学八段锦,唱越剧和学英语。

老人们的生活方式很潮,每天用高科技“刷脸”入园,在园内的时间可累计起来免费兑换相应的养老服务,在服务台一个“人脸识别系统”前,电子显示屏上会出现登记过的老人的名字,同时,后台电脑上可以查阅老人的既往病史,假如这位老人血糖高,就会在饮食和运动两方面对她提醒。

照料中心的提升改造费用由政府出资,运营方则引进了以德式养老服务为特色的盈斐客专业养老团队,并与天水街道的老牌助老社会组织——“女儿家”紧密合作,根据杭州老人的特点进行了本土化的调整。

这里一共6张床位。最贵的就是那两张德国床,特别沉,多少斤不知道,听说当初动用了12个男人才把它抬到2楼,跟普通护理床的区别在于,按下按钮,除了可以扶持你起上半身,还可以抬高你的左腿或者右腿,左臂或者右臂,以及下半身,护理人员就大大减压了。

小武说,费用是50块钱一天。谁能得到这两张德国床,有两个标准,一是按自理能力差的人优先;二是在同等身体情况下,先到先得。

推荐阅读:

杭州去年常住人口净增28万 三年连增

春节预计有488万游客来杭州 这些地方会很挤

小小感冒竟也会致命?这些实用信息必看

断桥上曾经有个门?以前的西湖是什么样子的?

你在西湖边碰到过这些骑单车的人吗?不少人被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