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 城投集团、铁路杭州站 联合开展春运志愿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3 07:16   

“您的票是在20号检票口检票”,“行李这么大件,我来帮您提。”

2月11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市城投集团、铁路杭州站联合在杭州火车东站开展了“温暖回家路”——十九大精神带回家为主题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名机关党团员志愿者、全国先进代表参加了活动。

“感谢外来务工人员一年来为杭城发展作出的辛勤付出。”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蒋佩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让旅客感受到杭州这座城市的温暖,也希望这些旅客能接力志愿服务,在他人有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

这仅仅只是全市上下助力春运中的一个缩影。

城投集团万名党团员服务队在孔胜东的带领下,在出发站安检处和各个检票口协助铁路部门进行客流引导,维持进出通道的秩序和站内的环境卫生,对老、弱、病、残等特殊旅客进行帮扶,帮助提携行李。

另一边,在火车东站雷锋服务站的小广场上,志愿者们还现场提供了身高体重血压测量、手机贴膜、眼镜清洗、皮鞋维修、理发等一系列深受百姓好评的便民服务。同时,来自市直机关工委、市城投集团的6名全国先进也在现场为过往的旅客送上书写的“福”字和十九大精神学习手册,为返乡务工人员送去节日的祝福。

据统计,服务活动从11日清晨6:30开始,截至11日12:00,志愿者们为返乡务工人员送去了近2000幅“福”字及十九大精神学习手册,现场提供身高体重血压测量服务800余次、手机贴膜服务1200余次、眼镜清洗服务300余次、皮鞋修理服务40余次、义务理发服务80余次,同时提供客流引导、乘务问询服务,累计服务离杭返乡旅客3万余人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