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人最多!春节长假杭州预计迎游客488万人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2 16:13   

图源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新春将至,作为世界著名的旅游休闲城市,杭州即将迎来海内外八方游客。2月12日,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发布今年春节黄金周杭州旅游市场预测报告。

    基于网络预订、客流监测、民俗活动等多个维度,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对今年杭州春节长假旅游市场的特点和趋势进行了预判。在没有极端天气的影响下,预计7天假期杭州市接待外地游客488万人次(不含本地市民),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8%左右。

    外来游客最爱搜“西湖”和“千岛湖”

    互联网时代,出门旅游之前,大家总会先拿起手机“搜一搜”。

    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发现,从1月27日—2月9日的百度搜索数据来看,在搜索“杭州”的关注点中,“天气”搜索热度最高,占比35.58%,其后依次是:旅游(16.24%)、攻略(12.19%)、住宿(9.48%)和景点(6.87%)。

    在景区搜索方面,除“西湖”外,“千岛湖”搜索热度最高,占比39.2%,其后依次是:西溪湿地(8.07%)、宋城(7.98%)、浙西大峡谷(6.89%)、杭州极地海洋公园(4.01%)和杭州乐园(3.81%)等。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张梦月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