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精准管理出租房更放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2 11:18   

    本报讯 杭州市临安区平山新村村民吕柏明最近喜上眉梢,自从他的出租房硬件升级,被评为最高级的“三星级”出租房后,房客源源不断,租得也更安心了。

    租房网上挂出的每套房,都标注星级并据星级高低进行推介,这是临安推出的出租房管理创举。这项创举的亮点在于,参照旅馆“入住登记、离店注销”的管理模式,把一间间分散的出租房屋作为“虚拟旅馆”的一个客房,通过设置“总台”实行出租房屋的精准管理,并通过“星级”评定,尽力确保入住人员的安全。

    吕柏明的出租房,就是其中一个缩影。吕柏明说,由公安牵头组织的评定小组,根据房屋结构、环境卫生、警情控制率、信息申报及时性等十项标准,将出租房划分为三星、二星与一星,每季度公布评定结果。

    目前,临安“旅馆式”星级化管理模式在全区覆盖率已达到10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叶临风 区委报道组 张伟星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