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党员干部春训砺“兵”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2 11:16   

    本报讯 近期,虽然春寒料峭,但杭州市富阳区党员干部春训工作正火热进行中。近年来,富阳坚持利用岁末年初的特殊节点,通过“党员集中学”“书记带头讲”“范围全覆盖”的形式,加强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教育。

    在冬训春训中,富阳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始终的主线,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的核心内容、必学内容。富春街道在区青少年宫分批次召开社区党员冬训大会,邀请专家学者为3000余名党员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街道每年都会按时举办冬训,我一直都没落下,听课收获很大。”富春街道后周社区党员彭云本说。

    同时,富阳区根据不同群体的实际需求拟定了个性化培训方案。全区276名村党组织书记专题学习了“乡村振兴”课程,提升带动乡村发展的能力。

    在培训形式上,富阳区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每年冬训春训,24个乡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都会上一堂专题党课,既讲政治理论,也讲实际内容。常安镇安禾村党委书记颜红刚说:“今年,街道书记在党课中回顾总结了一年的工作,为我们鼓了劲,也客观具体地帮我们梳理了明年的努力方向,让我们充满了信心。”

    富阳区还依托“红芯汇”微信公众号,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微课堂,为在外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党员网络送学,受到基层党员欢迎。

    “党员干部的冬训春训工作必不可少,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也有了效果。”富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吴通赛说,“冬训春训已成为基层党员的一项自觉行动,党员队伍的思想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都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提升。”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产党员杂志记者 吴凌云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