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春运公路出行指南出炉 避堵看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7 08:50   

春运已经拉开序幕,随着近年假期高速通行免费政策的施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回家过年。日前,省公路部门公布了2018年浙江省高速公路春节出行预测堵点,请市民们注意参考。

今年春节假期从2月15日(除夕)开始到2月21日(初六)结束,而春运的堵车高峰却未必在春节,根据大数据预测,春节前流量高峰将集中在2月4日至14日。届时,杭瑞高速、杭州绕城高速、沪杭高速、申苏浙皖高速、甬台温高速、常台高速、杭新景高速、杭长高速、杭金衢高速等路段易发生拥堵情况,建议大家绕行或错峰躲避拥堵。而春节后流量高峰将集中在2月18日至25日,杭州绕城高速、常台高速、沈海高速、杭金衢高速、杭新景高速、杭瑞高速、杭宁高速、申苏浙皖高速、杭甬高速等可能出现拥堵,敬请市民们多多关注。

对于绝大部分萧山人来说,更为关心的恐怕是杭州的公路出行情况。根据往年数据,杭州出城高峰一般在农历腊月十五至廿五,尤其以腊月二十至廿四最集中。因此,今年出城高峰将集中在2月3日至11日。这几天,已经有许多回家过年或是出城旅游的萧山人发现,杭州绕城公路和主要高速公路已逐渐繁忙起来,绕城高速北线、西线的拥堵态势正在增长。

从时间上看,节前出城的拥堵高峰一般在9:00-11:00、14:00-16:30,碰上周五,可能还有一波夜间高峰,持续到20:00左右。从各个出城口来看,南庄兜、崇贤、三墩、留下、萧山南这几个出城口压力较大,相关接线道路如上塘高架、运河路、留祥路、天目山路、蜀山路等,可能出现较严重的拥堵排队现象。从绕城公路来看,其主要拥堵路段是北线的大井立交至杭宁高速段、西线的紫金港至转塘段、东线的萧山东至张家畈枢纽等。

为了保障市民们的出行安全,杭州市公路部门提醒大家,春节前,市民出城可尽量通过市内快速路如紫之隧道、留石快速路、彩虹快速路、机场快速路等直接前往高速收费站,不必通过绕城高速转换,尤其是绕城西线、北线和东南段。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艺霖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