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各交通客运部门都有“谱” 确保春运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3 06:49   

昨天,记者了解到,公路、铁路、民航、水路等运输部门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对今年春运客流量进行了预判,并在科学预测需求的基础上,加强运输组织,统筹安排运力,适时增加线路,提高车船、航班密度,尽量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

萧山国际机场:预计起降2.95万架次左右,同比增幅约5%;承运旅客419.7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约11%。春节黄金周7天,预计机场航班起降在4840架次左右,同比增长约5%;进出港客流量71.9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10%。目前已确定计划增开航班共1608架次,其中国内1288架次,国际地区320架次,夏威夷、努美阿和民丹岛三个航点是今年春运首次开通。

铁路杭州站:2018年春运,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720万人,同比增长8.1%。其中节前预计发送旅客318万人,同比增长9.1%;节后预计发送旅客402万人,同比增长7.3%。节前高峰日预计在2月10日,预计发送旅客24.5万人。据分析,春运节前客流主要集中在云贵川渝、陕甘宁、湖南、湖北、江西、河南及安徽方向。铁路杭州站共安排加开旅客列车87对,节前68.5对,节后80.5对。

杭州长运:2018年春运,杭州长运预测五大汽车站将发送旅客126万人次,计划投放加班车5200余班,高峰日估计在2月12日,日发旅客预计在6万人次左右。目前,杭州长运将春节汽车票预售期延长至34天,2月15日的汽车票恢复10天预售。杭州长运五大汽车站已经实现了刷身份证检票功能。

公交:根据预测,今年城市公交预计客运量将达到1.23亿人次,同比增长0.85%。春运期间,杭州公交集团将推出“暖心延时服务线”活动,在节前返乡高峰和节后回城高峰,延长7条连接各大交通枢纽的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开通4条进香定制公交线、9条景区定制公交;开通返乡回城定制公交线。

地铁:1、2、4号线预计客运总量为4738万人次,同比增长72.54%。2月1日—2月14日和3月2日(元宵节)—3月12日期间,各线路每日将延长服务半小时,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至23时。

水路:2018年杭州水路春运客运量为44.32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水上客运量依然以旅游为主,游客主要集中在淳安千岛湖、西溪湿地、运河和湘湖景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通讯员 孙海旭/文 记者 李忠/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