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风大 春节期间“高温” 雪后路政抢修道路 对交通有所影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3 06:49   

    本报讯 昨天,最高气温7.8℃,比昨天的5.5℃,升高了2℃左右!不过周末又有一股冷空气要南下影响杭州,杭城都会有呼呼的北风吹,吹走了污染物,也吹低了气温。今天的最大风力有阵风6级,明天气温也只有-1℃到3℃,就算看到太阳也要裹紧大衣。

    趁着这两天天气晴好,气温有所回升,市政部门开始对路面进行抢修。因为之前的雨雪冰冻天气,让沥青路面变得脆硬碎裂,不少路面出现裂缝、坑洞,特别是很多窨井盖边上的一圈路面都破了,还有些地方的雨水口因为被雪块堵住了,出现冰冻淤积等情况。由于冬季修复路面温度不能太低,所以近期道路维修大多只能安排在白天,可能对交通产生影响,需要市民多多谅解。

    明天至下周二,是杭州未来一周气温最低的时间段,预计最低气温-2℃到-4℃,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4—6℃。从下周三开始,气温会逐步往上走,到下周日,最高气温会蹭蹭地上升到10℃以上。到那个时候,杭州今年冬天最冷的时间段也就可能结束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年2月中旬,气温会大幅度回暖,最高气温可能会超过20℃,大家可能会过一个暖意融融的春节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俞倩 通讯员 林燕 陈昌意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