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小鱼治水 富春江里多了40万“护水小卫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2 18:44   

    志愿者正在投放鱼苗

    2月1日下午,在桐庐富春江沿岸,40余万鱼苗被放流到清澈的江水中,未来这些小鱼将成为改善富春江水质的“护水使者”。

    为进一步促进桐庐县水生生物资源恢复和水域生态环境改善,助推“五水共治”、美丽桐庐建设等工作,桐庐县治水办、农林局、渔政管理站特别组织举办了“牧小鱼、美桐江”的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全县各地的渔民代表、护水志愿者积极参与鱼苗投放。

    投放鱼苗主要食用藻类等微小浮游生物有助于改善水环境

    这次活动投放的鱼苗为鲢鱼、鳙鱼、鳊鱼等品种,一共投放100万尾,分三天投放,此次投放约40万尾。这些鱼主要食用藻类等微小浮游生物为生,有利于清除水中的氮、磷元素,通过生物治理的方式净化水质,更好地恢复水生态环境,巩固“五水共治”成果。

    市民们在环保心愿墙上签下名字

    据了解,经过整体整治桐庐近年来生态环境改善明显。全县83条主要河流全部达到Ⅲ类以上水质,富春江出境水质连续11年优于入境水质,桐庐窄溪断面出境水质达到Ⅱ类标准,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生态环境质量综合指数(EI)继续列全市、全省前列。桐庐还成功创成首批“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生态保护和建设典型示范区”。

    本次活动向过往的市民宣传了生态保护知识,鼓励市民争当水环境保护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踊跃参加节水、护水、治水志愿者服务活动,为保护母亲河,建设美丽浙江贡献力量。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施力维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