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杭州研究院签约落户下沙科技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1 09:07   

搜狗杭州研究院签约落户下沙科技城,图为签约现场。 通讯员 童志忠/摄

    昨日,市长徐立毅会见搜狗公司CEO王小川一行并见证搜狗杭州研究院项目签约。

    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市政府秘书长丁狄刚、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飞、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鲍一飞,以及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徐立毅说,杭州当前正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培育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发展新优势。此次搜狗研究院项目签约落户,是对杭州创新氛围、城市环境的充分认可。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创新成本,为搜狗在杭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新飞跃。

    王小川表示,杭州城市的文化底蕴、创新基础、人才储备和政府服务对搜狗充满吸引力。搜狗将瞄准技术前沿,加大创新投入,为杭州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签约仪式上,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与搜狗公司创始人兼CEO王小川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搜狗杭州研究院正式落户下沙科技城。

    据介绍,搜狗杭州研究院将秉承“自然交互+知识计算”的人工智能战略,5年内组建一支400人以上的研发及周边功能团队,首期投入4.5亿元以上,计划打造成为北京总部以外最大的研发基地。

    杭州市委组织部、经信委、科委、数据资源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渐 通讯员 齐航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