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7万元补贴送老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1 08:25   

昨天,塘栖镇西河村42位老人收到了每人1000元的红包,这是该镇落实我区“10+X”惠民新政、为老年人发放的生活补贴。

去年7月我区推出“10+X”惠民新政,涉及多项敬老举措。其中推行的发放老年人生活补贴制度,对所有余杭户籍年满60周岁以上、享受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老年人发放每年1000元的生活补助。据统计,塘栖镇共有5800余位老年人享受这项补贴,需拨付财政资金580多万元。下一步,该镇将陆续下发老年人生活补贴。

昨日,鸬鸟镇举行了老年人生活补贴发放仪式,来自太平山村、太公堂村、山沟沟村、仙佰坑村、前庄村、雅城村的40名老年人作为代表,在现场领取了每人1000元的生活补贴。此次鸬鸟镇共计发放2018年老年人生活补贴235.7万元。

鸬鸟镇为应对老龄问题,不断加大养老服务,新建鸬鸟镇镇级和太公堂村村社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服务人员均经过专业培训,服务更加专业化。

2018年,老年人生活补贴发放工作将在全区陆续展开。今年,发放总金额将达到6317.3万元。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陈坚 宋晗语 通讯员 章路平 钟蓝 吉钦郑 弘磊 张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