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警发布春运交通安全提示 何时何地会堵,请仔细看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1 07:59   

高架拥堵(资料图片)

    今年春运,杭州哪些路段可能会拥堵?哪些时段会拥堵?哪些地方容易出事故?

    昨天,杭州公安交管部门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提前分析研判,发布了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杭州交警提醒大家提前了解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早晚绕城公路等

    事故高发

    事故高发时段:近三年时间春运期间的恶性事故多发于6时至9时、17时至20时两个时段,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18.49%和25.77%。其中涉及小型客车的事故多发,2015年至2017年的春运期间,涉及小型客车的事故占事故总数的50%,且死亡人数逐年递增。

    事故高发道路:2015年至2017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排在前五位的为绕城公路、320国道、208省道、江东大道、东西大道。

    为什么绕城高速公路排在容易发生事故道路首位?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呈环状,多达13个互通与其他高速公路相连,根据统计,事故90%以上发生在互通及匝道附近路段。互通和匝道,不少司机经常因为不熟悉路况而停车看路、违法停车、违法倒车,导致后方车辆避让不及,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上高速公路前应提前规划行车线路,详细了解沿线经过路段的大致地名和方向。高速公路互通路段一般在互通路口前2公里、1公里、500米、路口依次设置有指路标牌,此时应适当减速慢行,辨明方向后果断前行。即便走错方向也要按照错误方向继续前行,再在前方收费站调头;切忌在互通路口停车和倒车逆行。

    除了互通和匝道,长下坡上坡组合路段也要特别注意。

    绕城高速公路龙坞路段长下坡长上坡组合路段,也易发生事故。长下坡路段长时间刹车易导致刹车失灵、长下坡自然加速易导致超速行驶,遇紧急情况车辆无法有效控制。因此,行驶长下坡路段时尽量使用降低档位的方法保持安全车速行驶,大型车辆应提前检查车辆水箱和刹车,保证水量充足和刹车良好,切忌空档滑行。长上坡路段容易积雪结冰,车辆特别是货运车辆通行坡道积雪结冰路段时,爬坡难度更大,极易发生侧滑、溜坡险情,建议加大行车间距、行驶道路中央、保持低速缓行,切忌急加速、急打方向、超车、随意变道或急踩刹车,必要时选择其他路段绕行。

    除了绕城高速公路,临安、淳安、建德等地山区公路临水、临崖、坡陡、弯急,也极易发生翻坠交通事故,在恶劣天气、夜间时段更加危险,需要低速谨慎驾驶。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杨一凡通讯员 谢晓颖 丁志军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