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初霁 西湖边这场山茶花展揭开帷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31 14:06   

前几日的一场大雪,西湖成了一个白色的世界。在这银装素裹间,总有一抹红色映入眼帘,是什么花在数九寒冬中依然竞相开放呢?这便是既能媲美牡丹艳丽,又具腊梅傲骨的山茶了。

“鸣凤迎春”——2018山茶花展1月30日在西湖边的郭庄正式开幕,共展出山茶花精品100余种(品种),花展将一直持续到3月12日,整个长长的春节假期都将陪伴杭州市民。

春城姑娘邻家小妹 你中意哪一款

根据专业分类,山茶属可归结为4个亚属20组280多个种。在我国,山茶花按照地域可分为云南山茶和华东山茶。

云南山茶以花姿丰盈,端庄高雅,花朵硕大,荫浓叶阔等特点闻名中外。去年“嫁”到杭州的这批春城山茶姑娘,在江南已经滋润了一年,是越来越有味道了。

至于华东山茶,听名字就知道自然分布于华东的沿海地区,南方人的秀气想必是肯定的了。一位是春城姑娘,一位是邻家小妹,可谓各有各的风采,就看您中意谁啦!

好的花展 就是要给你点颜色看看

本次山茶花展,除了传统的红色和粉色系外,还有黄色、黑色和绿色系的山茶,品种颜色十分丰富。

绿可娜

先说最稀罕的绿色品种“绿可娜”,花苞是深绿色的,打开后慢慢变淡绿色,最终开的花则是白色,适合南方种植,在我国数量极少,是茶花中非常珍稀的绿茶花品种。

凹脉金花茶

金花茶被誉为“植物界大熊猫”,其中一种金花茶,由于它的叶脉是凹进去的,称之为“凹脉金花茶”,比一般金花茶的黄色颜色更深。泡茶喝的话,有一股清香,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呢!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吕艺真 通讯员 潘高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