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地方比西湖更受关注!景区实时客流、酒店评分今可上网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5 17:03   

    老与少

    来杭游客平均29.7岁

    70后90后口味一个样

    游客画像:手机下单的80后年轻人——来杭游客“年轻化”特征明显, 80后及以下年龄段占比达到八成,2017年来杭游客平均年龄29.7岁,他们贡献了口碑平台25%的线下消费。

    90后出行偏好选择飞机、火车甚至网约车等交通产品,80后偏爱度假产品,60后自主预订量少,多为他人代订。

    三个年龄段的游客都爱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70后和90后最爱人文景观,侧面体现出“旅游+文化”的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追捧。80后偏爱游乐公园,很可能受到亲子游的驱动。

    冷与热

    酒店生意怎么样?

    8月最火爆,12月最冷清

    2017年,杭州旅游热词中,“西湖”相关依然最为火热,“手机式出游”、“民宿”以及“杭州全球旗袍日”成为全国网民关注的热门新闻词。

    除高端酒店外,豪华酒店、民宿精品酒店和经济型酒店月度均价的最高值都出现在8月份,最低值则出现在12月份,显示暑期亲子游市场对杭州旅游的重要作用。

    监测的5092家在线酒店1632132 条互动点评中,游客们给杭州酒店打出88.7%的整体好评率,比16年提升3.7个百分点。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