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杭州哪里最堵?何时迎出行高峰?来看最新预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5 16:18   

    当杭城扬起初雪,就意味着春节的脚步在慢慢走近。

    越来越浓的“年味儿”,挂在家家户户门口的酱货上,也体现在杭城的交通运行上。

    春节前杭州市区交通情况怎么样?怎样避开高峰?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利用近三年的交通运行监测大数据,通过科学分析,对今年春节前市区交通进行了预判,常常出行的小伙伴要看仔细。

    2月1日到9日是拥堵高峰时期

    近三年交通拥堵指数数据显示,春节前第3周和第2周,杭州市区交通运行受春节因素影响最明显,日均拥堵指数一般在6-8左右,处于中度拥堵水平,部分时段可能达到8以上。

    其中,腊月十五(1月31日)到腊月廿四(2月9日)这段时期,拥堵指数最高,腊月廿四之后,城区交通逐步缓和。

    2017年春节前城区拥堵指数变化

    其中2月8日(腊月廿三,小年)、2月9日(腊月廿四,周五),预计将是节前较为拥堵的日子,市内交通和出城交通均达到高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