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春节回家路上堵车?这份省内高速春运出行指南要注意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5 15:59   

    春节高高兴兴回家,却不曾想堵在了高速公路上!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为期40天的春运即将拉开大幕,为了让大家走得了、走得好,浙江省交通集团根据历史数据,发布了2018春运预测出行指南。

    今年春运启动晚、客流大

    今年我省高速公路春运将会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具体表现为“一个缓解,一个平稳,两个压力”。

    一个缓解指杭金衢红垦枢纽至金华段双向八车道(除西小江、浦阳江大桥外)拓宽完工通车运营。随着元旦绍诸高速诸暨延伸线的通车运营,浙中西金华、衢州来往于沪、苏、嘉、绍的车辆可以绕行绍诸延伸线,适当缓解杭金衢杭州段(二座桥除外)的通行压力。另外,义东高速的通车运营,也让义乌东北部、东阳车主前往北上的出行更便利。

    一个平稳指今年春节假期比去年延后18天,预计节前客流相对平稳。

    两个压力分别表现为节后运输压力大、道路保畅压力大。由于今年春运较晚,节后探亲、旅游、学生、务工客流叠加,道路保畅难度加大。另外,近几年私家车出行数量大幅增长,数据显示,去年我省高速公路私家车流量同比增长12%左右,而且出行时段较为集中,为道路保安全、保畅通增加了难度。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见习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葛海航  编辑:尹文栋
返回